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布爾諾(Brno),所以我跟老公便打算先去寄放大行李,然後趁多出來的時間晃一晃Brno,但沒想到因為歐元的關係,讓我們倆的Brno之旅成了苦兒流浪記.......

   先來介紹一下Brno,稍後再敘我們的悲慘故事囉!

    

   上面這是從Student Agency Brno站往市區方向看到的景。圖片正中央的建築就是火車站,要從Brno搭車到Telc,必須到巴士中繼站搭車,從這邊走還有蠻長一段距離的。火車站對面就是Brno Grand Hotel
   車站裡頭有提供寄放大行李的寄物櫃,但都是投幣式的。因此空有歐元的我倆便因為這樣使得我們想逛一下Brno的主意遭到破壞。所以這邊還是提醒大家,若能先換克朗就先換一些在手邊吧!車站裡的便利商店是不收歐元的,而兌換金錢的服務人員因為剛好離開,所以我跟老公兩人就拖著我們的行李東走西走,真的是還蠻累的。因為又餓又累,我已經開始失去耐心了...
還好貼心的老公先到Tesco裡面,刷卡買了水跟麵包給我,這才稍稍紓緩我的不耐壓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片裡的我好累壓!只好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啃麵包,喝水。

   Tesco 就在車站後面,進入地下道後,穿越攤販區,再往上爬就可以看到了,這家Tesco真的很大間,除了食物之外,還有販賣成衣呢!
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下道的情景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出了地下道,穿越攤販區上了Tesco平台往回看的火車月台

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方的聖彼得&聖保羅教堂
  
    因為這樣的耽擱之後,看看時間我們得去搭車了,但很怕公車司機不收歐元,所以我們決定再一次回到車站內看看換錢的小姐回來沒,順便一提的是,Tesco最上面一層有一間私人經營換克朗的地方,但匯率真的很不好,所以我們忍住打算再回車站。
    這一回終於讓我們換到囉!匯率是歐元對克朗1:22.9,我們先換100歐,所以要還負擔手續費115克朗左右,所以實際匯率大概是換到1:21.75,雖然不是很漂亮的數字,但比Tesco上面那間1:19的好很多囉!
    前往Telc的公車轉運站離火車站有蠻大段距離的,但不難找,只要沿著Tesco往火車站反方向一直走,途中可穿越大型shopping mall,也可沿著Trnita街道走,到了與Zvonarka交接的Block就可以看到超大的巴士中繼站囉!(詳細地圖大家可以參考精英出版的捷克‧匈牙利那本p.99)
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往Telc的24月台

   因為這班車的目的地是CB,Telc是其中一站,所以還挺多要去CB的乘客。大家要記得先把行李放到行李箱,若是等跟司機買好車票再放行李,很有可能會沒有位置而塞不下囉!我們原本也是傻傻的等,旁邊好心的乘客提醒我們,老公才趕快先去放行李,上車買好車票之後,就可以前往美麗的Telc囉!

Brno →Telc車票資訊
from Brno, UAN Zvonarka to Telc,aut.st.
票價:92 czk 行李一件10czk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