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慕虛榮的我很想要有個喜糖蛋糕,但又覺得直接買盒子回來組裝太貴囉!
所以就參考網路上168非常婚禮其他網友的分享,拜託倩跟小油,趁著過年時幫我剪紙盒,組裝紙盒。還好那時金霏剛好也來家裡玩,因此我們的除夕守歲便是在裁紙,折紙盒中度過!

中間三月份的時候我又把老媽生日蛋糕的底座拿來,依樣畫葫蘆地作了幾個不同大小的底盤,中間還勞動老爸幫我畫圓呢!因為怕糖果太早裝進去會因為天氣熱變質,所以一直到訂婚前一晚我跟妹妹們還有金霏才依序將糖果入盒,再來便是裝飾蛋糕的部分囉!
我發現加上蕾絲的蛋糕,不僅大方,又會有令人垂涎三尺的感覺,因此補上簡單的緞帶之後,便用蕾絲把蛋糕體圍起來。本來我打算只要隨便放兩隻小熊就好,不過倩覺得這樣太單薄了,所以就利用現有的材料,幫我作了兩隻婚禮小熊,一襬上去果然氣勢就不一樣呢!透過照片來看覺得還真不錯呀!
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喜糖蛋糕DIY的過程囉!

第一步紙盒製作  利用網友提供的模型圖,用A4紙列印,我是用比較便宜但有稍微一點硬度的雲彩紙印的。


調好距離的話,一張A4紙可以印兩個紙盒,再來沿著中間虛線折好,然後將紙盒裁切好黏好。

上方灰色部分貼上雙面膠帶即可。
這是盒子成品。


接下來就是作蛋糕底座,只要算好大致上要的大小,在厚紙板上畫雙圓


粉紅色的地方算好固定距離剪開之後,向上折再黏貼,即可成為簡易的蛋糕底座。
再來就是將做好的喜糖盒擺放好,一層一層疊好,旁邊用緞帶作裝飾固定。蛋糕底座加上蕾絲邊,整個就大功告成囉!搭上婚禮小熊。就是一座美美的喜糖蛋糕啦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