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民宿放好行李之後,洗把臉,老公便帶著我,趁著晴朗的日照還有,準備跟Telc這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來個最貼近的接觸....

   Telc這個小鎮,據文獻的記載,原本是捷克的地方貴族所有,在1530年歷經大火幾乎全毀,因此廣場上的房子都是在之後重建的。當時的堡主,請來了義大利的建築師,設計了今日我們看到的文藝復興式的風格。環繞薩哈利亞修廣場(nam Zachanase z Hradce)的建築都有幾百年的歷史,雖然當天的天氣很熱,但是進到這些建築物裡卻相當涼爽,感覺很像以前地理課本上說的冬暖夏涼的窯洞。環繞廣場的建築,色彩繽紛的牆面,交織成Telc特有的浪漫。其中有一些建築物相當特別,下面這間15號淡綠色建築,就相當特別,因為它有一個橢圓突出的部份,彩繪在上面的造型讓人覺得特別逼真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瞧!上面的雕花畫的多逼真呀!)

另一間很特別的,就是61號,牆面是獨特的山形牆,是市長的家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壁畫上描述的是舊約聖經的內容)

沿著15號綠色建築旁的小路走過去,就可以來到能拍出兩個Telc的湖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15號建築旁邊的小路)
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(繼續向前,可見低矮的民房,從右手邊的小路過去可以城堡旁的聖詹姆斯教堂)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(下午起風了,湖面波光粼粼,但拍不出兩個Telc....,明早再來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沿著湖畔,穿越小樹林,枝葉扶疏中的Telc小鎮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拍個剪影,耍一下浪漫,呵呵......)

        

 沿著湖畔,看到的盡是悠閒,隱身在樹林中的小屋更讓人覺得好像走在童話世界中,呼吸著Telc的空氣,真不敢相信,我在這浪漫的Telc呀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