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雖然號稱直飛維也納,但實際上中途會在阿布達比(Abadhabi)稍作停留,加油以及更換機組人員,因此,從台北出發時,就可以看到飛機上有很多的中東人,到達阿布達比時,他們全都下飛機囉! 中途停留時,所有的乘客都必須下飛機,連個人物品都要帶走,然後再等約半小時之後要再繼續回到登機門準備安檢,才能夠繼續飛往維也納。  
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
達比的機場是一個很妙的地方,妙在它的天花板,有人覺得它像是外太空,但老公笑說好像龜殼花,總之就是還蠻特別的。在這邊,四處可見等著轉機的乘客,中東回教徒的穿著讓我覺得很新鮮,但也不敢太明目張膽的拍他們,我們能活動的區域就只有兩層樓,廁所是在樓下,免稅商店旁邊。重新回到飛機前往維也納時,機上因為中東人都下去了,所以空位非常多,而我們動作太慢,沒有搶到一整排可以躺著睡的座位,真是可惜,但也因此有了經驗,下次要眼明手快一點,哈哈!
        
經過長途的飛行,終於到達維也納機場囉!在等行李的樓層,就有一個Information Service,但這邊的服務人員蠻偷懶的,我去問他在哪邊可以搭到機場快捷巴士,他居然說「I don’t know」,真是太扯了,他不是i? (下面就是不盡業的 i 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所以上到地面層時,我繞來繞去打算找看看是否還有i,維也納機場的確不大,就跟網友形容的一樣,小小的,有簡單的販賣部,感覺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終於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看到i! 經過詢問之後,知道了搭車的地點,原來直接出大門,可以搭到機場的Express,在往外一個安全島,是搭乘Taxi,而我們前往捷克搭的長途巴士則是再往外一個安全島。
     這一次因為華航的飛機提早到,而維也納的出關實在是太快速了,完全沒問啥,所以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,也因此可以搭到SA的車子。
    
西盼之後,終於看到黃色大巴士囉! 車子一停妥之後,車上下來了著藍色制服的服務小姐,等車的乘客一擁而上,我因為一開始不知道他們的規矩,還自以為自己跑在最前面馬上就可以上車囉! 結果他是先讓已先訂票的乘客先上車,然後再讓其他乘客當場買票,票是要跟司機先生買,然後再找服務小姐劃位。
因此,重點是要找司機先生囉! SA的車子很新,而且服務小姐很親切,英文也很流利,一點都不用擔心溝通問題。這邊要提醒大家,票先訂好是最好。還有要記得從後門上車喔! 我在後來前往CK時,因為已經先訂好票,然後也劃好位,跟小姐確認過後我就想說從比較近的前門上車,結果被司機先生轟下來,雖然他用捷克文,但我看的出他很生氣,我還覺得很納悶,後來小姐跟我解釋,他們乘客上下車都是要從後門,我才知道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由
我們要先到
Telc,所以就打算在Brno轉車,我們買了前往Brno的車票,在車上結識了因為我手中的SOGO提袋而打開話夾子的台灣鄉親,他是我們這趟旅行遇到的第一個台灣人呢! 小胖先生是Auo外派到Brno 三年的員工,因為他在六月份就先來過,因此便跟我們分享許多在捷克需注意的事項,讓我們受用許多呢!
從維也納前往捷克的途中,走的並不是高速公路,因為路段蜿蜒,所以有時車子比較晃啦! 終於到達Brno!  在這邊跟小胖道別之後,我們的捷克之旅就此展開囉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