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超級推薦的網友部落格!



【飲食】

      除了網友推薦的必吃食物之外,後續我會分享心得,其他的我們打算到當地看著辦,因此supermarket就是我們每天必到之處。在捷克,Albert可說是我們的另一個好朋友,因為他是比其他像是Tesco等超市還便宜,水果選擇也比較多又新鮮的超市囉! 此外,超市內的溫泉餅還比KV當地賣的便宜呢!而在奧地利,好朋友就變成Billa! 而且那邊賣的莫札特250周年紀念版的巧克力還有特價呢! 我們可是扛了一堆回來喔! 歐洲的水都要用買的,當然他們會有氣泡水跟我們比較習慣的無氣泡水,買的時候要注意說明有“ Na” 的字樣就不會買錯囉! 而在餐廳點餐時,只要拿著網友分享的捷克英文對照表,就不會點到自己不愛的啦! 基本上,除了Telc的民宿老老闆英文不太流利之外,其他的從司機,服務生到information服務人員,幾乎英文的溝通都沒什麼問題,而且重點是只要講simple English就可以囉! 若是講的太長,他們反而有些會聽不懂呢!

【購物娛樂】

      關於購物方面,我們當然是先看好別人的推薦,然後紀錄好台灣這邊的價錢,到當地時再做比較,因此就特色產品都有買到,但也沒有花到很離譜的地步。至於景點的參觀部份,因為我辦了國際學生證,因此很多地方都能夠以學生價購票,這是很划算的地方,我是剛好還在修課,有學生身分,所以能辦國際學生證,萬一大家沒有的話,可能找一下學弟妹幫忙,弄一張應該就可以囉!

【實用網站】

      自助旅行除了書籍的參考之外,網路上的資訊甚至有時還更為新穎且豐富,因此除了PTT的歐洲旅遊版之外,我個人相當推薦的有以下幾個:

¬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(什麼都有,食宿交通景點各項經驗分享都有)
¬旅人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 (超認真又熱心的網友,紀錄非常詳實)

¬ Jill的旅行地圖 (也是相當用心的網友我在奧地利時還遇到版主本尊喔!)

¬ Pandachan’s traveler (內容詳實,照片拍的很讚的網友)

¬小小世界 (奧地利的遊記)

從上面部落格版主的紀錄,都可以查到很多相關的訊息,超級推薦他們的!!!也因為他們的不吝分享,讓我們玩的非常順利又盡興,謝謝他們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