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分享自己的心得,再慢慢分享我們的照片囉!


    在上回到歐洲度完蜜月之後,心裡便打算有機會一定要再一次造訪,就因為那短短十天的行程,中古世紀中歐那一片紅色屋頂的美景深印腦海之中,而老公則對歐洲的藝術歷史頗感興趣,唸理工的他對文藝復興、巴洛克及洛可可等辭彙有著莫名的興趣,甚至當哈布斯堡王朝的巴洛克藝術品來台展覽時,我們還大老遠地跑到台北故宮去看,也因此促成了這次的捷克奧地利浪漫之旅。

真正著手開始準備是在今年的春天,原本一直以為老公只是嘴上說說,沒想到他很認真地從博客來訂了旅遊書,開始搜尋網路上前輩們的經驗,我才深信,我們家老公是真的要去歐洲自助旅行耶!因此我們兩人就分工合作,貪吃又挑剔的我來負責住宿與吃的,需要動腦筋的行程安排以及交通就交給聰明的老公。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囉!

【機票】

    這可說是佔了整個花費很大的比例,因為我們決定的時間晚,因此便宜的機票,幾乎都已經銷售完畢,而網友們最常使用的買便宜機票轉機的方式我們也有考慮,但因為每轉一次,機場稅跟兵險得再加上去,因此原本便宜的機票本身,加上稅險之後,跟直飛的價格居然差不到五千元(這還是我們開票較晚,暑期加價後的價格作比較喔!),更何況直飛還不用擔心行李被送錯,而且還有專人接送機場的服務呢!因此,考量我們的需求,我們訂了華航的奧地利維也納四天三夜的自由行,在旅途最後的三個晚上住宿搭配的飯店,也可以讓疲憊的我們好好享受一番!因為是華航精緻旅遊的產品,因此找哪家旅行社開票價錢都是一樣的,那我們當時因為已經請101幫我們追票,所以後來也就請他們開囉!

【簽證】

    簽證的辦理,原本是很單純簡單的事情,但因為我的一時疏忽,導致後來到出發前一個晚上才拿到,實在是很糟。由於捷克在2007年底以加入歐盟,因此可以使用申根簽證,當時我們在考慮要申請捷克還是奧地利簽證,因為我們第一個進入的國家是奧地利,但在捷克待的時間多奧地利一天,因此按照申根簽證的申請原則,似乎應該是要辦捷克簽證。但老公認為只要奧地利的就可以了,我還因此跟去年辦理蜜月旅行的業務確認過,後來在我的堅持下,我們選擇辦理捷克簽證,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後來相當麻煩。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行事比較緩慢,而我當時又很老實,想說自己的行程都很明確時再去辦,結果搞到後來,等我拿去辦時,距離出發時間只剩兩個禮拜,一般正常簽證下來約一周左右的時間,但因為我偷懶,不想親自跑一趟台北,所以就委託易遊網幫我處理,可是易遊網並不是有專人跑捷克簽證,他們是再另外包給有專門替旅行社跑的業務,而我們的簽證也就跟各家旅行社的壓在一起,導致我們的簽證到出發的前一天早上才會出來。這樣一來變成我只有一次機會,若萬一被退件的話,就沒得去了。因為我自己的疏忽,結果在等簽證的那幾天,每天都在祈禱,希望老天爺幫幫忙!雖然我很有自信我的申請文件一定沒問題,但是易遊網的處理效率讓我非常擔心,弄到後來還是我自己跑到台北的總公司去拿我那得來不易的簽證,最終還不是跑了台北一趟,所以啦!辦捷克簽證還是自己勤勞點,跑一趟吧!至於簽證的申請,大家只要上外交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上下載表格就可以囉!當然也可以隨便找家網路旅行社的表格來填,附上自己的護照,工作證明或是名片,就可以啦!填表都蠻簡單的,另外記得準備跟護照上不一樣的大頭照,免的被抓包,因為我們去年申請過德國的申根,為此我們倆還特地重新照了一份呢!不過我們是自己照的,然後再拿去costco洗一張4*6有八組兩吋的相片,相當方便又經濟唷!

交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: http://www.mfa.cz/taipe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