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趟跟老公兩人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總花費,隨著我每天認真的記帳,一點一滴的紀錄,總算將它結算出來囉!說實在的,比起跟團來說,18天的行程,簡直是玩的盡興又超值!上面將我們這十八天包含機票、簽證、住宿、交通、飲食還有哩哩摳摳的紀念品,參觀門票等,歐元對台幣的匯率以1:48,捷克克朗對台幣的匯率以1:2.1左右來計算,平均每人十八天花了十萬一千多元,若不包含採購回來的禮物,參觀門票等等,一個人食宿交通花費不到八萬五千元,跟團十天動輒十多萬相比,實在是相當超值啊!
   
我們雖然是自助旅行,但也不是超級克難型的,住宿的方面,因為我個人堅持一定要乾淨的住宿,因此YH就不列入考慮,搜尋之前網友的介紹,雖然沒有訂到網路上超人氣的民宿,但是我們都還是訂到令我相當滿意的地點,後續我會一一介紹。至於飲食方面,除了CK之外,每間住宿都是有附早餐的,因此早上起來都不用傷腦筋,除了最後維也納華航搭配的自由行飯店早餐是all-you-can-eat之外,其他的都是continental breakfast,其中各家稍有不同,而其他各餐,我們則是參考網友們的介紹,有推荐的餐廳就吃餐廳,不然就是到超市買東西回家煮,餐餐都是選擇自己愛吃的,也不需像跟團一樣,永遠都是三道式西餐,不想吃都不行!所以飲食方面的花費也不是很大的開銷。
     至於交通方面,除了搭乘火車之外,長途巴士也是我們的首選,套句我在捷克常老公說的一句話,「Student Agency」是我們在捷克的好朋友,從布拉格到對外城市的移動,我們都是搭乘票價便宜又有免費供應熱咖啡、熱可可的黃色大巴士,此外,studnet agency是可以先在網路上預定的,因為有些地方,像是到CK的班次就不多,因此相當熱門,若沒有先預訂,都還必須等到當場有空位才能搭乘。最重要的是,事先網路訂票可是比當場跟司機買便宜很多呢!而且利用信用卡消費,因為當時我們對美元比較強勢,算回來的匯率還比拿著歐元換克朗的匯率還來的好呢!不過這得看自己的信用卡公司國外刷卡的相關規定,像我們就先比較過,以手邊現有的卡片來說,玉山銀行的計費算是最合理的囉!另外搭火車的部份,就要看搭乘的火車車種,挑選最划算的計費方式,像我跟老公兩人一組,通常就是優惠票的最基本成員啦!若是一趟有四五人同行,跟兩人的票價也是一樣的呢!因此,若不嫌麻煩的話,可以先在網路上相約同行的旅伴,大家一起減價啦!
    除了基本的食宿交通之外,我們花最多的大概就是買一些紀念品,像是捷克的小房子,菠丹妮還有刺蝟筆插等文具是比較高額的花費之外,其他的都是一些要帶回來分給同事品嚐的特產巧克力及溫泉餅,剩下的大概就是參觀城堡要塞的門票囉!這個部份,因為我辦了國際學生證,因此蠻多地方都能以學生價購票,有時候,有的售票員比較kind,還會連老公的部份也一起算學生價呢!不過有些地方的規定就比較嚴格,因為通常學生價必須是26歲以下,所以有時也行不通啦!但是我已經很滿意囉!因為一張300元的國際學生證,已經替我省下遠遠大於辦證的金額囉!
    因此這一趟的自助行,我們兩個是玩得既開心又超值,期待下一次的義大利之旅囉!呵呵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