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獎,
不是金曲獎,也不是金馬獎,
那是什麼呢?
這就得從上禮拜學校的員生社大會說起囉!

今年的社員大會,一如往常,主席報告,收支盈餘,款項支出,說實在的沒什麼特別的,但也許是為了刺激出席率,今年只要有出席的社員都能夠領到五百元現金紅利,
以前合作社盈餘,由於是全校師生共同消費的,因此都是平均分配給各班,還有支援學校各項活動,老師們則是看當年合作社管理群決定教師們的紅利發放,在我進來的這幾年,印象中有一次居然是每人20元的合作社股票,問題是合作社又沒有上市,我們要股票幹麻呢?因此對於這樣的紅利,老實說真的沒啥興趣。

倒是今年,因為在五百元出席費的刺激下,平常三三兩兩的出席人數,居然躍升了快跟校務會議出席數的量呢!而且今年居然還有摸彩活動呢!
那獎項是什麼呢?沒人知道,一直到主席進行完例行的報告之後,下達準備摸彩時,我們才知道有一個金魚獎!
金魚獎,顧名思義,就是撈金魚,不過撈真的金魚就太扯了!
聽完主席的說明之後,發現原來是從箱子中撈起一把錢幣,只能一次,撈到多少就是多少,因此,我對這個獎項一點興趣也沒有,因為那可是攸關個人的手掌大小,更何況箱子裡大部分都是一塊錢呢!
就在我跟同事抱怨這個獎不好玩時,突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,
我的天ㄚ!
在本校多年的我,摸彩從沒中過的我,居然是第一個被抽到的,
硬著頭皮,只好上台撈金魚,ㄜ不,是撈錢幣。
我就說嘛!這關乎手掌大小的,
我這個矮冬瓜,摸彩箱放的高,我根本就摸不到底啊!
眼睜睜的看著五十元硬幣就在眼前,我就碰不到,真是可惡!
就這樣,看著前面的男老師,大手一撈,幾百元入袋,
我呢?
等服務人員結算完給我之後,猜猜看,我撈到多少?
新台幣壹百三十九元整,其中還只有三個十元耶!
一元硬幣超多的.........真是冏 .....
但想想,有總比沒有好啦!因為只有三個人有機會撈金魚耶!
雖然我很想要摸到紅包啦!
就當作新學期好彩頭吧!  我的金魚獎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n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